close

日文全名翻譯為《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》(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。)

未聞花名

六個人因為面麻(芽衣子)的出現,又緊緊牽在一起

這大概是我看過哭得最慘一次的動畫,我常被將將說是冷血動物(那是因為將將是情感豐沛的巨蟹座啊!),但這部真的完全戳中我的淚點,和我之前看的日劇《求婚大作戰》架構類似,都是敘述一群好友之間的情感羈絆,我一直很喜歡這類型的戲劇,因為總是那麼的單純、熱血、充滿希望,儘管每個人物都有各自不欲為人知的黑暗面,但是這才是完整的人啊!(關於友情的作品還有《蜂蜜幸運草》、《花牌情緣》)


【劇情介紹】(微劇透) 

1308498589-971b0610ba000e7c89a6c1e54f3220c6 

超和平Busters又聚在一起了!

面麻(本間芽衣子)、仁太(宿海仁太)、安鳴(安藤鳴子)、雪集(松雪集)、鶴子(鶴見知利子)、波波(久川鐵道)六個好朋友從小就一起玩耍,因為一次意外,面麻在河裡溺死,在面麻死之前,大家最後一次的基地聚會卻是不愉快的,大家心裡各自有著喜歡的人,大家看似漸漸淡忘這件事,然而其實她從未離開他們的心裡,為了完成心願,她出現在仁太家,但是只有仁太看得到她。每個人都帶著兒時的記憶長大,為著喜歡的人努力著,即使沒有可能,也努力的想要更靠近對方,更了解對方,還是一直期待著有天心裡的那個他能夠好好的看自己。面麻的出現牽動著六人的情感,也揭開面麻過世前的那次聚會的真正目的,同時也剝開他們一層一層結痂的傷口。

本該離世的面麻突然出現,並告訴仁太:幫我完成心願吧!(面麻自己也想不起來她的心願)於是本來因為面麻的離世消沉而無心上學的仁太,為了要找出面麻的心願,又再度回到秘密基地,遇上了昔日好友波波,許久不見的波波長得非常高大,國中畢業後就沒有再升學,開始環遊世界,回來後將秘密基地當作他的家。開朗的波波聽了仁太的轉述,雖然只有仁太看得到她,但波波仍十分相信面麻的存在,馬上連絡了其他三人:現在和仁太同班的鳴子和讀名校的雪集、鶴子希望召集大家一起集思廣益,希望想出面麻的願望,但是一開始只有安鳴勉為其難的答應,後來雪集和鶴子也都加入。

在為面麻完成心願的過程中,除了波波之外,其他三人一開始並不相信面麻的存在(仁太自己也以為是自己的壓力、陰影所產生的幻想),因為只有仁太看得到她,雪集甚至認為那是仁太為了自己心理的因素而有面麻在身邊的假想,但是後來面麻發現可以透過日記和他們溝通,才讓超和平Busters再度凝聚在一起。然而在他們試著猜想面麻心願的同時,也揭開他們心底晦澀黑暗的陰影。

maxresdefault  

花不僅僅是花:天使一般存在的「面麻」讓大家都獲得了救贖

第一集的一開始本以為是滿足男性願望的蘿莉動漫(雖然可能某部分是啦XD),但是不到十五分鐘,就讓我看到飆淚啊!這部不但包含愛情,最讓我感動的是友情和親情的部分,分量拿捏得很好,不會過於濫情,又真實的貼近人性,從他們對話和動作感受到人物的心境轉變;以及最後他們放下心裡的傷痛,迎向未來,面麻的出現幾乎等同天使,讓她最愛和最愛她的朋友和家人都能好好跟她道別,也好好跟過去的自己道別。

「即使在自己最糟糕的時候,還是為別人著想,真的很溫柔」不管是面麻、仁太,還是其他人,都為著心裡的那個「他」,我想到之前看的《為了N》,為了那個某人,可以不顧一切,只要他幸福,只要他快樂,最後的最後,我淚流滿面,在面麻留下那些字條後,其他五個人在各自說出自己的心裡話後,他們終於能夠微笑的跟過去的他們好好道別,放下了那些執著,帶著面麻給他們的希望,一起在未來努力!

面麻的媽媽一直走不出傷痛,封閉了自我,將自己的時間停留在面麻離開的那天,被留下來的人永遠不會忘記,不可能忘記,因為記憶是那樣的鮮明,還好爸爸的體諒,沒有放下媽媽離開,最後在他們的準備煙火要跟面麻到別時,抱住媽媽對她說:「不要自己一個人寂寞,讓我們三個人一起感受寂寞。」或許還需要一點時間,生者才能走出傷痛,讓它成為美好回憶。記得有一段哭得很慘(好像很多段):面麻不要仁太去她們家,因為媽媽如果看到他們會想起自己,這樣媽媽會很難過的。我想我也會這樣想吧!希望我所愛的人都不要因為我而傷心,希望因為我而快樂。

對於好朋友之間的情誼,我完全沒有抵抗力,或許內心深處對於空白的青春有些許遺憾吧!總能從這些故事得到感動,他們填滿我的青春的空白,我也很想好好的放手去做,去好好愛身邊的你們,可是我想故事還是最美的,又或者我還需要更大的勇氣呢?

 

《未聞花名》片頭曲OP「青い栞」 

《未聞花名》片尾曲「secret base ~君がくれたもの」

更多連結:【巴哈姆特】【維基百科

arrow
arrow

    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