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BOSS推薦《再讓我說個故事好不好》,基於蠹魚之心,馬上在博客來找來看。艾加.凱磊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猶太作家,讓人感覺是個調皮的大孩子,但其實因為身為猶太人,看到了很多殘酷的人生,所以他開始編故事,讓生活可以更精采。

0010696441.jpg

(圖片來源:博客來網路書店)

找書的時候,剛好連結到OKPAI的專訪:《忽然一陣敲門聲》艾加.凱磊:有些事情,比小說更重要。其中有一段讓我感動不已:「我只能說,我父親曾告訴我,他在集中營時對自己許下過願望:如果最終真能倖存下來,餘生裡,他就要每七年換一種事業。我父親說,從此以後,他想要有好多好多的人生……」凱磊最後這樣說,「我想,我也有一樣的願望;所以,我寫小說。」

我也想體驗各種不一樣的人生,所以我閱讀,不論是小說、散文、詩,電影或是戲劇,因此我讀文學。我是如此熱愛這樣的生活,如同凱磊說的「文學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。但它讓你繞路通過。」文學,不但是生命的救贖,更是讓生活更豐富的泉源,在每一次傷心難過,流離失所時,讓你稍稍離開這,再次回來時,就會有不同的想法。就像是奇妙的魔法,為人生提供各種方向。(敬!閱讀)明天就去書局買回來看! 


書籍簡介: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96441
作者:艾加.凱磊 Etgar Keret
譯者:王欣欣
出版社:寂寞
出版日期:2015/11/30

 【延伸閱讀】〈打破小豬〉

arrow
arrow

    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