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我的超級好友Eva來日本找我,正逢出雲大社神在祭期間,於是這趟「鳥取島根開運結緣女子旅」就此展開!

IMG_2805[1].JPG

圖:出雲大社注連繩

因為之前玩旅行青蛙app,而知道「出雲大社」這個地方,出雲大社之所以有名除了粗大的注連繩,這裡更是供奉日本創造天下的大神──大國主大神,在日本舊曆10月(新曆11月)有另一個稱呼「神無月」,只有出雲當地稱「神在月」,這是因為在這個月份,全日本八百萬的神祇都會聚集到出雲開會,我打工地方的店長還跟我說:「正因為如此,舊曆10月的出雲大社是最有能量的地方!穿越三座鳥居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氣場!」

為了這趟旅行,我可是做足了功課,由於Eva要在11/24回台灣投票(當日為全台灣縣市首長選舉,以及許多議題的公民投票),因此我們決定參加11/18第一場神在祭,不過正逢週末,出雲附近的住宿都一房難求,連青年旅館都沒有床位,這可讓人傷透腦筋,但天無絕人之路,我在背包客棧看到網友推薦出雲市站前附近的連鎖網咖ARI cafe,而且還提供「Lady's room」以及沖澡的設備,也讓我「住網咖」成就解鎖!


鳥取島根開運結緣女子旅:三天兩夜遊山陰

【交通票券:山陰めぐりパス 】票價:12000日圓

這個票券是JR的套票,是本地人和外國人都可以購買的票券,可以選擇從大阪、京都、神戶姬路出發前往鳥取和島根,去程和回程擇一搭乘新幹線,除了包含去回程交通,另還有山陰地區4日交通券(不包含前往景點的公車),我是從官方網站預約,ATM付款,再到JR的綠色機台(みどり窓口)取票,雖然我們只在山陰地區玩3天,但已經值回票價了。另外在領票時還會得到租車優惠券、山陰地區的米兩小包兌換券,我事前不知道,和Eva在領票機台前被一下子出來10幾張票券嚇到(蠢)。儘管山陰地區也有包含假日公車的外國人專用的4日券,不過使用區間未包含去回程,加上公車只有祝假日能使用,因此外國人專用的4日券比較推薦直飛米子機場或住在岡山附近的遊客使用。

山陰めぐり.jpg

圖:JR山陰めぐりパス官網方案介紹


第一天 大阪→鳥取(超級白兔號:大阪到鳥取)

景點:鳥取砂丘、由良車站(柯南車站)

住宿:東橫Inn米子站前 雙人房 7400日圓

抵達早上八點左右從大阪站搭超級白兔號(スーパーはくと)直達鳥取,約十點半抵達,買早餐在列車上吃,也順便補了一下眠,雖說日本列車上可以飲食,但是日本人普遍只喝飲料,很少會像我們這樣大口吃東西,還好日本對於怕食物香味會影響別人,而製作出香氣低的超商食物,讓我們無所顧忌的在車上享用御飯糰。大阪前往鳥取的乘客意外的多,其中多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大叔,可能通勤這樣的距離對他們來說小意思。到了鳥取站下車後,原本希望可以接得上前往鳥取沙丘的巴士,可惜因為非假日,班次間隔約40分鐘,因此我們就在鳥取站的商場稍微逛一下,沒想到不逛還好,一逛簡直停不下來,不知道是不是秋季折扣還是因為地處鳥取,物價相對於大阪便宜上許多,總之我和Eva在商場共各買了斜背包,購入兩件毛衣、一頂貝雷帽(Eva被我在大阪買的貝雷帽燒到),真的是造型搭配良物,沒梳頭或瀏海塌掉都可以用它來完美pass。

等我們搭車到沙丘時已經是接近十二點了,一登上沙丘還遇到正在對外國遊客進行問券調查的台灣太太,她說她沒有要推銷,只是想知道我們此次旅行起訖站,以及使用的票券,方便之後可以向大阪觀光局提案,整合對觀光客有利的套票。於是我們為了搶在下一班巴士抵達前完成逛沙丘,快速完成問券,還獲得小禮物呢!

一望無際的沙丘,四季皆有不同風貌,從官網的圖來看,冬季被白雪覆蓋的沙丘最是迷人,不過秋季來的氣候最舒爽,雖然11月的日本還是需要穿到厚外套和毛衣,但在有陽光的時候也是暖和的。遠遠的就看到被移架來此的駱駝,聽說有兩隻,遊客們爭相與駱駝合照,但是騎乘一次約1000日圓,合照500日圓,這樣傷害動物又花錢的事,我們是不做的。我們決定繞過他們繼續往沙丘頂走去,沙丘中間有一池積水,像是明湖映照太陽與周邊的小樹,人潮在浩瀚的沙丘上行走,真如列隊螞蟻,果真秒蒼海一粟。我們就這樣拍拍玩玩,細軟的沙丘比想像中還難走,我們都穿球鞋,但還是難敵沙丘的柔軟。攻頂所看到的是日本海,遠方還有一座小島呢!逛完伴手禮店,已經三點半多了,要趕五點的JR,必須在四點前搭到公車,晚上下榻米子站前的飯店,晚餐在米子站前的AEON熟食區買了便宜便當和生魚片結束匆匆忙忙的第一天。

IMG_2068[1].JPG

圖:無垠的沙丘,沒有風吹沙,只好自己甩頭髮(笑)

第二天 米子→境港

景點:鬼太郎列車、水木茂紀念館、鬼太郎商店街

住宿:ARI cafe出雲站前店(アリカフェ出雲駅前店)過夜12小時方案 2280日圓,淋浴 200日圓

IMG_2430[1].JPG

第三天 出雲、松江→大阪(JR:松江到岡山,新幹線:岡山到新大阪)

景點:出雲大社神在祭、松江車站

IMG_2810[1].JPG

arrow
arrow

    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